生技投資 評析20130423經濟日報 承業 今年營收看增20%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0 意見
承業投資控股(4164)為目前台灣最大的放射治療設備廠商,主要業務為放射治療設備銷售、維修及租賃,以及其他醫療設備。其中放射治療設備銷售及租賃的品牌為ElektaTomoTherapy,至於其他醫療設備經銷的品牌則包含Bausch & LombLumenisLeicaYoshidaKODAKRitter lmaging等。

公司在台灣的放射腫瘤治療設備市佔率第一,獨家代理的ElektaTomoTherapy放射腫瘤治療設備在台市佔率高達五成以上,藉由強勢品牌的加持,也奠定公司在台灣醫療設備市場上的領導地位。除了即有的放射腫瘤領域之外,公司亦積極拓展其他領域來尋求長線的成長動能,鎖定在包含眼科、牙科及影像醫學等領域進行發展,期待能以過去經營的成功模式,成功複製到更多元化的醫學領域。

公司日前傳出新質子治療機獲得第三台裝機合約,預計2013年將有機會獲得12億元訂單合約,加上近期也將取得比利時麻醉機廠商的大中華代理權,而這也將是公司今年主要的成長動能之一。

公司已經在台灣創造出獨特的營運模式及穩定的獲利表現,展望大中華市場,當然不會錯過未來商機龐大的中國市場,因此也積極進行準備及佈局。營運策略模式將採取複製台灣經驗的方式進行﹕透過和原廠的合作模式一起進軍中國市場,也將中國市場視為公司下一階段的營運成長關鍵。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