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 評析20130402經濟日報 杏輝攻新藥 再下一城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0 意見
杏輝為國內老牌學名藥及藥品廠商,除了學名藥的布局之外,近年來也積極進入新藥研發領域進行發展。目前集團旗下共擁有7項研發中的新藥:包括母公司杏輝2項產品,子公司杏國5項試驗中新藥(包括3項抗癌用藥)

杏輝子公司杏輝天力(杭州)擁有治療血管性痴呆藥物的天力再生產品,其蓯蓉總苷膠囊藥證以5,500萬人民幣賣斷給江蘇康緣藥業,而未來在中國金雞母出售後,爾後杏輝集團在新藥研發上的布局,觀察重點似乎將落在轉投資杏國身上:目前杏國旗下擁有5項產品正在不同階段的臨床試驗當中,包含治療生殖器疣的植物新藥軟膏、治療老年性黃斑病變、治療三陰性乳癌等新藥。

其中和德國MediGene公司合作的「處方新藥酚瑞淨(Veregen)軟膏」,已獲得台灣食品暨藥物管理局(TFDA)藥證,最快將在2013年進入台灣的藥品及醫院通路,除了代表新藥研發的開花結果之外,亦能為母集團開始貢獻營收及獲利。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該藥品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自2006年後,市場上唯一核准上市的植物新藥,這也代表著植物新藥在未來新藥研發產業中的重要性。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