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投資 20130429 全球雲端運算晶片領導廠商信驊科技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0 意見
雲端運算,是近年來新興的產業趨勢,隨著近年需求的持續成長,相關雲端伺服器的需求也同步呈現水漲船高:除了目前市場上對雲端資料中心的建構需求之外,包含GoogleFacebookAmazon等國際級網路業者對伺服器的相關採購也漸漸由品牌廠轉為ODM廠代工,因此也將間接帶動相關供應鏈的未來發展潛力。其中根據MIC資料,一台伺服器將需要2~4個主板,意味也需要2~4BMC晶片(伺服器管理晶片),加上目前高達九成的伺服器都有搭配BMC晶片,因此BMC晶片可說是雲端運算趨勢下的新亮點。

 公司為全球前三大廠商

信驊科技(5274)成立於2004(主要股東除了經營團隊之外,亦有宏正及Intel Captital),主要產品項目包含伺服服器遠端管理控制晶片、PC影音延伸晶片、虛擬桌面晶片等,主要應用領域為多媒體、影像及網路功能。

公司在成立時即與廣達簽訂技術合作協議,隨著廣達積極布局雲端運算產業,公司營運也同步搭上快速成長的趨勢,目前也是全球前三大雲端伺服器相關晶片供應廠商(其中瑞薩以50%的市佔率奪冠,信驊以20%~25%位居第二,而Emulex則以10%位居第三),就目前的產品組合來看,伺服器管理晶片占營收比重高達90%,影音延伸晶片則有10%的比重,至於虛擬化桌面晶片則是未來發展的重點。

 公司具備短中長期成長動能

在各產品線的發展方面,伺服器管理晶片可監控伺服器硬體運作狀態,以進一步提高伺服器的穩定度,主要客戶為Dell等國際知名的ODMEMS大廠,而未來市占率的持續提升,仍是公司主要的成長動能所在;影音延伸晶片則是將影像及聲音藉由晶片壓縮後,透過網路傳送至遠端的顯示器上面,在實際的成果方面則有包含新莊捷運線、汐止火車站及台北轉運站等相繼採用;至於在虛擬化桌面晶片,公司獲得Intel的策略性投資及取得微軟授權,進而與微軟進行合作開發(目前全球虛擬化桌上型電腦軟體的主要供應商以Citrix為最大、VMware次之、而微軟則為第三),目前還處在研發階段,因此相關效應短時間內將不會發酵。整體來說,伺服器晶片為公司現階段穩定發展的產品線、影音延伸晶片為準備開花結果的新產品、虛擬化桌面晶片則是未來的重點發展產品。

 
資料來源:MoneyDJ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