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 評析20130425工商時報 陸政策扶持 杏輝擴產肉蓯蓉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0 意見
杏輝為國內老牌學名藥及藥品廠商,除了學名藥的布局之外,也切入藥局通路進行旗下產品的銷售,近年來也積極進入新藥研發領域進行發展。目前旗下包含杏國(新藥研發)杏輝天力(原料及健康食品)和田天力(中材藥)中加康普(代工)杏力(醫材)

 其中公司在中國大陸布局的杏輝天力將是其中的亮點管花肉蓯蓉已經入選中國大陸政府扶持的中藥材項目,並列入「中國藥典」,由此可見其經濟價值及發展性,而過去積極切入肉蓯蓉領域(用於治療血管性痴呆症)的公司,該產品也已經逐步開花結果包含蓯蓉膠囊已於2005年取得中國大陸二類新藥藥證並上市進行銷售;子公司杏輝天力蓯蓉總苷膠囊藥證以5,500萬人民幣賣斷給江蘇康緣藥業。由於前景看漲,因此包含杏輝天力及和田天力也啟動擴產計劃

 其中杏輝天力雖然仍保有原料藥及中國以外的製劑製造與銷售權利,也擁有貢獻母公司的出售收益,卻也喪失了未來中國龐大的銷售獲利(此次是以賣斷的方式進行),因此短線對母公司的獲利表現來說是具正面的,但中長期反而要注意在其他重要的轉投資身上。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