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IPO 評析20130412工商時報《生醫股》創源跨足製藥業,獲神隆導入PMC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0 意見
創源(4160)是母公司訊聯(1784)和美國遺傳基因診斷權威GGI技轉創立,公司鎖定基因檢測/晶片篩檢、生物資訊分析等領域進行發展:基因檢測/晶片篩檢產品線包含孕前階段的胚胎著床前基因檢測/胚胎著床前晶片篩檢、產前階段的羊水染色體晶片篩檢/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分子診斷的核酸檢測;生物資訊分析產品線則有單一核甘酸多型性分析、全基因體定序資料分析等,也是母公司訊聯旗下轉投資第一個掛牌的子公司。在母公司及技術合作廠商的龐大基因資料庫基礎下,公司未來也將朝向個人化醫療建議及諮詢的方向前進,以發展成為個人健康的領導廠商為目標。

 除了本業的發展之外,公司也因應國內少子化的趨勢,積極進行多元化的發展以提升價值:也宣布與美國Accelrys公司合作,將全方位程序管理與合規系統(PMC)引進台灣,該系統將可把研發、分析、製程、品保、品管等實驗記錄全面電子化,相當符合製藥產業在製作過程中的嚴格要求。也已接獲得國內製藥龍頭廠商之一台灣神隆採用,而此舉也將產生示範的作用,未來可望將有更多廠商接著採用(目前國內有20多家符合美國FDA標準的一線製藥廠正在試用該系統),雖然短時間內的獲利貢獻不大,但時間拉長,有助於公司中長期的獲利表現。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