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 評析20130403經濟日報 大陸爆禽流感 生醫、防疫股受惠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0 意見
以目前禽流感相關概念股來看,實質將有機會受惠的族群將是以醫療預防週邊產品之外,還包含預防藥物。而針對這二部份,台灣能切入的領域仍集中在前者;至於後者的部份,的確也是有接獲國外大廠代工訂單的機會,不過實質的獲利仍有待觀察。因此投資人要切入,短線建議仍以醫療預防週邊產品的相關公司為主軸。

 1.優先受惠族群以醫療預防週邊產品為主

包含口罩、體溫計、清潔用品等預防性的產品銷售量勢必將水漲船高,因此具備量產規模及獨特競爭利基的廠商將優先受惠:口罩以恆大(1325)、康那香(9919)等最有題材;體溫計則以百略(4103)為主;至於清潔用品方面則包含花仙子(1730)、美吾華(1731)、毛寶(1732)等。

 2.製藥類股似乎仍屬題材性

就之前禽流感的經驗來看,台灣製藥類股受惠的機會不是沒有,但是相較程度則比較低,其中最有機會的就是疫苗廠國光生技(4142),剩下的則有包含中化(1701)、永信(3705)、生達(1720)、杏輝1734)等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