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20150329 從K線變化抓股價走勢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0 意見
在技術分析中,K線是很基礎的東西,意味著每天開盤、盤中、收盤所展現出來的變化及結果,而從這些變化中,我們也可以知道每天股市及股價的變化,加上一段時間的觀察後,更可以把這些過去時間所表現出來的型態進行分析,以達到判斷趨勢的目的。

K線的基本型態來看,可以看出開盤的價位、盤中的高低點、收盤的價位等三大重點。至於所表現出來的就有紅棒及黑棒,意味著開低走高的紅K棒及開高走低的黑K棒,而盤中的高低點則以上下影線來呈現,上影線就是盤中有出現比開盤及收盤還高的價位、下影線則是出現比開盤及收盤還低的價位。

基本上K線最大的意義就是當天盤勢變化中,多空力道的拉扯及結果,而這僅是一天股市及股價的最簡單縮影。除此之外,連續幾天的K線更是可以結合成一種型態,更是判斷未來方向上的利器,其中只是時間長短的不同,因此所觀察及注意的地方基本上都一樣。

以每天的K線來看,長紅K棒及長黑K(當然是多頭及空頭的大獲全勝)都是單一方面的強勢;留上影線及下影線的K(上下影線越長代表抵抗力道越大)則是空方及多方的抵抗;十字線K棒則意味著多空不明(大都也是反轉的徵兆);小紅小黑K棒則是力道較小的表現(後續要持續表態才有意義);至於全部都有的K(小紅小黑帶上下影線)就較難掌握,但基本上還是多空的延伸。

至於連續幾天的K棒,就是每天K線的延伸,所要找尋的同樣是多空的力道,紅K棒或黑K棒越多代表多頭或空頭的氣勢較強(多頭及空頭的連續力道);上下影線後的連續K棒表現則表示空頭及多頭的力道有多強;連續小紅小黑K棒則意謂趨勢不明,需要時間再來決定多空方向。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