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20150308 成交量代表市場籌碼的轉換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0 意見
成交量,簡單來說就是買賣的總金額,更精確的說,是市場「買股票」及「賣股票」的總和,因此是能明確表示股市及股價交易狀況的指標。而成交量的變化,除了代表市場交易熱絡與否的關鍵之外,也是判斷市場趨勢方向及轉折的重要觀察指標。

在股市分析中,有一句不變的箴言:「有量才有價」!意味著有成交量才有後續的價格變化,也就是說,市場必須要有新的資金動能,對於股市及股價的推升才有幫助。

舉例來說,股市及股價出現大成交量後,價格也越過之前的套牢區,才能代表著之前的套牢者()得到換手,由壓力轉支撐,對於趨勢往上走較為有利;反過來說,出現大成交量跌破之前的支撐區,就意味著之前在這個地方買進的量遭到套牢,由支撐轉壓力,對於趨勢往下反轉的現象較明顯。

移動平均線有參數設定,成交量有沒有呢?答案是有肯定的!但有所不同的是,由於成交量反應的是動能潮的變化,因此藉由二個參數就可以看出明顯的差別(當然,使用不同的參數可以明顯展現差異性),因此在應用上,大都使用二個參數來表示,不同之處在於以日、週、月線等不同時間上的分野。

而這邊還是要強調,參數的設定沒有絕對,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操作屬性及時間長短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參數,這樣在運用上更能得心應手。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