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20150315成交量加移動平均線更具參考性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0 意見
除了透過移動平均線的黃金交叉或死亡交叉之外(代表多空的趨勢成立),還可以搭配上成交量來判斷高低點及支撐壓力區。所謂成交量,就是交易金額,也代表著籌碼換手的動作,而籌碼流向加上移動平均線的變化,也就能代表市場的平均成本換到誰手上,更意味著未來方向的變化。

舉例來說,當股價在高檔出現大量時,加上移動平均線呈現死亡交叉,除了代表市場成本在高檔區進行大規模的換手之外,也代表市場的平均成本出現往下的跡象,因此這對於股價的方向將是不利的,往下走空的機率大幅度提高;反過來說,股價在下跌一段時間之後,出現大量且止跌,加上移動平均線也出現黃金交叉,則意味著低檔有人在收籌碼,而市場平均成本也往上,因此對於股價的表現來說,當然是往上漲的機率大過於往下跌的機率。

高檔換手,配合著移動平均線的多轉空,意味著市場籌碼換到高檔進場的人手中,加上市場平均成本往下移動,對空頭當然比較有利;反過來說,低檔換手,配合著移動平均線的空轉多,意味著市場籌碼換到低檔進場的人手中,加上市場平均成本往上移動,對多頭當然比較有利。

所以除了看成交量之外,搭配移動平均線相對位置的變化,更能看出市場籌碼轉移到誰手中,在判斷股市及股價上,更有參考意義。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