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IPO投資 20150320 通過美國FDA核准,安克生醫也是另類台灣之光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0 意見
安克生醫(4188)將於2015/03/24掛牌,公司主要是由美吾華集團旗下的美吾華(1731)及懷特(4108)等轉投資成立。有別於同業切入的醫療器材領域,公司產品聚焦在「軟體」,旗下產品為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軟體(AmCAD-UT Detection)

公司產品的主要功能包含將腫瘤各種特徵量化、將腫瘤特徵影像化等。透過分析醫生在甲狀腺超音波影像上所圈選的區域,提供甲狀腺腫瘤影像「彩色視覺化」效果,改善過去醫生在判斷傳統灰階影像不易的缺點,提升在臨床診斷判讀上的準確率,以進一步輔助醫生能快速且正確地診斷甲狀腺癌。

公司產品已陸續取得各國上市許可:201310月獲得美國FDA上市許可、2014年獲得歐盟醫材認證、2015年獲得台灣TFDA許可,除了是全球首件上市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診斷軟體產品之外,也是衛福部核准的第一個本國研發製造的CAD高階醫材產品。在未來產品的策略佈局及發展上,公司將朝向海外走授權、國內透過集團資源自己經營的方式。

海外授權方面,目前較可能的合作對象為國際前三大超音波儀器大廠(包含GEPhilipsSiemens),目前也正在洽談相關授權事宜;國內經營方面,在產品正式取得TFDA許可之後,母集團美吾華醫藥行銷團隊也正在協助產品的推廣,以積極拓展在各醫療院所通路的佈局。預計在母公司資源的奧援下,有機會逐步打開台灣市場的知名度。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