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IPO投資 20131028 因華透過學名藥基礎進而朝新藥領域發展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0 意見
因華(4172)成立於200510月,專注於學名藥、新成分新藥、新劑型/新配方新藥的開發。主要股東為健喬、台安創投、聯訊創投,以及中嘉創投等,總計法人股東持股約65%,經營團隊及其他則佔有35%。目前公司核心技術為Oral PAS,是自行研發的奈米乳化技術平台,將原先無法口服的藥物進行包覆,免於被胃酸及酵素分解,可直接被細胞吸收,該技術已經取得台灣及歐盟的專利,而包含美國、中國、日本等地區則在申請當中。

公司已取得台灣的五張藥證
公司包含4項學名藥及1項新成分新藥已經取得台灣的藥證:包含切入器官顯影市場的嘉多視健、嘉多明;第三級抗生素用藥的倍特寧;器官移植抗排斥用藥的因睦寧;淋巴癌用藥的普癌汰等。

因華旗下產品一覽表
.學名藥
1. 嘉多視健:領域為MRI顯影劑,取得台灣藥證的時間為20095月。
2. 嘉多明:領域為MRI顯影劑,取得台灣藥證的時間為20078月。
3. 倍特寧:領域為抗感染劑,取得台灣藥證的時間為20078月。
4. 因睦寧:領域為免疫抑制劑,取得台灣藥證的時間為20095月。
. 新成分新藥
1. 普癌汰:領域為淋巴癌,取得台灣藥證的時間為20119月。

公司旗下各產品發展更有所成
公司應用在MRI顯影劑領域的嘉多視健,除了在20128月與美國廠商Akorn簽訂藥品授權及供應合約之外,於2012年年底更將合作品項增加至8項之多,預估嘉多視健及嘉多明有機會最快在2014年拿到美國及歐盟的藥證,而整體的簽約金及里程碑金上看1.2億元。
應用在淋巴癌治療的普癌汰,在與原廠進行協商後,將進行調整銷售方式:在201310月取得健保藥價之後,由公司直接對國內相關醫療院所進行銷售,爾後再支付推廣費用回母公司健喬。
公司旗下的新劑型/新配方新藥Gemcitabine,其原廠為國際禮來藥廠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的一線藥物及晚期胰臟癌的標準療法,先前也有其他藥廠有意將該產品改為口服劑型,但卡在吸收率不佳等弊端下,一直難有突破。但公司透過獨家技術,使其在動物實驗階段可大幅提高吸收率,也是目前全球唯一針對該產品進行改良的廠商,目前除了正在進行一期的人體臨床實驗之外,也在積極進行對外授權的機會,預估在2014年有機會傳出好消息,而在對外授權合作後,產品最快再3~5年後就有機會上市。

代理的非侵入式血糖測試機具備獨特優勢
除了藥物產品之外,公司也代理來自德國的非侵入式血糖測試機,有別於市面上的侵入式血糖機,糖尿病病患現在只需要透過指紋量測,藉由機器內的特殊生物感測晶片,就可即時測量到血液中的血糖濃度。根據德國原廠的臨床數據顯示,該新型態的血糖測試機相較於包含J&J、羅氏等現有的侵入式血醣機,準確度僅在2%左右,因此在產品的競爭力上極具優勢。未來在台灣的銷售方面,預料測試機是以買斷的方式銷售,再來運用儲值來進行後續的收費。
目前該產品正在進行國外的臨床實驗,規劃先取得歐盟藥證之後,再進一步送台灣藥證。公司已取得台灣地區的總代理權,加上產品屬於第三級醫材,因此在審查送件的進度上將較快速,未來除了將與全球同步上市之外,也將規劃尋找經銷商進行後續的銷售動作。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