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 20131015台灣新藥研發爆發力連國際大廠都注意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0 意見
以全球目前醫藥產業的發展來看,歐美國際大廠依舊是獨領風騷,包含研發實力、口袋深度、業務行銷,甚至是官方影響力等,都是包含台灣在內的亞洲國家難以望其項背的,因此一直以來,亞洲國家的生技發展也難以吸引國際大廠的注意。但隨著亞洲經濟的爆發性成長,加上今年來亞洲國家在生技領域上的突破,台灣新藥公司不但在亞洲特有疾病上的發展有目共睹,甚至更能反攻過去國際藥廠耕耘的領域。

台灣的新藥研發產業終於有機會一吐怨氣!走過「十年磨一劍」的辛苦過程後,隨著研發成果逐漸開花結果,許多公司也準備在國際中發光發熱,其研發爆發力不但吸引中國相關廠商積極合作之外,更引起國際大廠的注意,這除了代表台灣累積的雄厚實力之外,更代表著其研發能量被國際大廠所肯定。

近幾年來一直傳出有國際大廠跟台灣生技公司的新聞,代表著當自己有東西時,才會吸引大咖的注意,其中包含合作案、股權爭奪、入股投資、合作協議等:包含2010葛蘭素史克藥廠(GSK)曾想收購東洋;2012年浩鼎和Optimer傳出股權大戰;2013年日本大塚入股投資醣聯、杏國入股德國Medicine2013年泉盛與葛蘭素史克藥廠(GSK)簽訂新藥合作協議等。都是台灣新藥研發公司近年來的佳作。

除了具體的合作案之外,未來國際大廠也將有更多的機會和台灣生技產業進行接觸:包含葛蘭素史克藥廠(GSK)和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NTPB)進行簽約,進而啟動台灣最大規模的跨院臨床試驗合作、嬌生和台大醫院合作投入全球第一個B肝新藥的開發、諾華透過生技中心(DCB) 及上智創投來組成台灣生醫產業投資平台,藉此尋找未來的可能投資案源。除了代表技術上可能的合作之外,更意味著有進一步投資合作的意願。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