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20150208不要技術分析、基本分析傻傻分不清楚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0 意見
基本面好還是技術面好,這是所有在股海的投資人都想知道的答案。老實說,光從字面上的意義很好區分,但在應用上卻不見得是一回事:有些人用基本面買股票,抱了好久沒表現後開始生氣;有些人用技術面買進後,被套牢了才用基本面去安慰自己。這都是極常見的情況,面對這種情況,結論是這二種方法都很難取捨嗎?

其實這都是自己可以決定的!特別是心態:既然用基本面買股票,就要了解其特性,要明天就漲的機率本來就比較低,那又何必急於想要獲利,要等的是其基本面發酵的時候;反過來說,既然用技術面操作,本來就要尊重其特性,因此要停損就停損,何必不甘心以至於要用基本面自己騙自己,期待未來能用基本面的題材解套呢?

說來說去,應該先問問自己,到底在買進這檔股票的時候,是用基本面還是技術面,使用何種模式就要有何種心態及操作方法,這才是最重要的。而最後到底相信哪種方法,只有自己最清楚。

一個玩法就有一個遊戲規則,要使用技術分析,就要嚴格遵守它的遊戲規則,否則拿技術分析當基本面用(或是基本面當技術分析用),再多錢都不夠賠。至於遊戲規則是什麼?

 1.看線就看線,出現指標確認後再動作,不要妄想猜測行情及控制行情。

2.嚴格遵守自己相信的技術分析工具,最忌諱變來變去。

3.行情看不對就不要硬坳,認錯永遠都還有再來一次的機會。

4.心態要健康,隨時保持彈性及因應大環境變化。

基本上這是簡單的技術分析心態應用,最重要的是,要深刻的認清自己,才是王道。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