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20150201 只用技術分析就可以無往不利了嗎?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0 意見
技術分析,其實就是用過去所出現的歷史來做為未來趨勢上的判斷,因此倒不如說是以過去經驗來預測未來的可能發展較為貼切。而這也就是說,過去的歷史值不值得參考?過去的歷史會不會重演?就是技術分析在使用上的關鍵之一。

人類其實是很好玩的生物,過去的錯誤在未來都會一再發生,只是用不同形式來表現而已,因此技術分析過去的情況會不會重演?應該不需要問這個問題吧!舉例來說,過去有移動平均線糾結後的大漲大跌、有高低檔爆量的轉折、有突破型態後的大漲大跌等,都絕對會在未來的發展中重現,否則就不會有這麼多人把技術面當成圭臬。

因此簡單來說,技術分析過去的經驗絕對有其參考性,但難卻不是難在這些理論懂不懂,而是同樣的情況出現時,該怎麼做,否則為何股市中真正賺錢的人永遠是少數!

至於啥是技術面的迷思,就是所謂的「騙線」。由於技術面著重的是包含K線、移動平均線、成交量、型態學等變化,而這些相對於基本面來說,絕對在人為影響上簡單的多(特別是在小型股身上更是明顯),而這些除了不是基本面所能理解的之外,有時候技術面更是難以解釋:舉例來說,部份小型股股價在連飆數天後,追不追已經不是該公司今年賺多少錢、本益比多少的問題,而是敢不敢追的問題,而此時技術面能告訴你的,也只是高檔乖離這種看似合理化的結論,而背後飆漲的因素,能用基本面或是其他方式去解讀嗎?應該未必吧!

因此要不要用技術面操作股票見仁見智,但重點是要知道它先天的限制及條件,不要一昧相信,否則最後還是害到自己。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