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20150204 醫材類股紛紛進行擴產,將帶來新一波成長動能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0 意見
隨著生技產業趨勢能見度越來越高,其中的醫材子產業紛紛進行新製程導入及擴產的動作:包含聯合骨科(4129)、邦特(4107)、泰博(4736)、太醫(4126)等都在2014年底~2015年初都有動作。

新製程導入為聯合骨科,公司於2011年於高雄設立新廠,策略上將以過去部份外包的程序改為全數自製,將進一步持續提升其生產效益及毛利率。在產品自製的進度方面:電漿噴塗部分則預計要至2015Q1才完成認證。預期在所有製程全部轉為自製後,毛利率還有向70%大關挑戰的機會,這也將追上國際大廠的水準。

邦特菲律賓新廠預計在2014年底前取得GMP認證且小量試產,而等認證後將開始申請歐盟CE等產品認證(預計約3~4個月可完成),因此菲律賓新廠的實質效益最快將從2015Q2開始貢獻。未來將配合菲律賓新廠的投產來擴大在東協地區的整合佈局。

泰博因應新產品的佈局上也有擴廠的動作:2014年斥資3億元左右在現有的五股廠進行擴產,將分別進行包含貴金屬電極的A+高端血糖檢測設備及醣化血色素(HBA1C)的生產。加上新竹廠也將在2015年年中進行投產,而新世代的金屬電極血糖儀及試片未來也有機會和藥廠生產的胰島素進行搭配銷售。

太醫除了即有產品密閉式抽痰管之外,也積極跨入技術層次較高的二、三類醫材領域,預計在2015年進行擴廠,旗下的銅鑼廠將進行整合性的擴產,預計最快將在2017年才有機會投產。不過在現有產能尚未滿載(目前僅85%~90%)及認證期較長的產業特性下,預估相關效益的時間點將較上述公司落後。

整體來說,預估2015年具備新廠效益的公司為聯合骨科、邦特、泰博。時間點最快將在Q2開始逐步展現,因此對於相關公司的H2營運較具成長動能。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