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20150223 移動平均線是簡單且重要的指標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0 意見
移動平均線(MA)以最簡單的話來說,就是「市場平均成本」。換言之,移動平均線所代表的意義就是在這市場中,平均成交的價位。注意!是平均成交價格,不是最高或最低價格,因此抓移動平均線的價格,就可以掌握股市及股價的平均成本。

市場平均成交成本有何重要性?全市場都想買在相對高點,賣在相對低點,但捫心自問,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因此退而求其次,只要我們能夠掌握相對高點及相對低點,就足以在股市中獲利豐厚,而移動平均線就可以幫助我們做到。

市場上較常用的參數包含日線、週線、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等。由於現在都是週休,因此交易日僅剩5天,而目前仍有不少人使用過去以6為基準的參數。至於在使用上,則建議可以依照個人的操作屬性及時間長短進行分類。

短線的投資人,操作時間以一週以內,因此不妨以日線、週線為主﹔中線的投資人,操作時間1~3個月,則以週線、月線為主﹔最後的長線投資人,則以時間更長的參數為依據,建議以季線、半年線、年線等為主。這邊還是要強調,這不是固定的公式,每個人都可以自行調整相關參數,找到自己在應用上最得心應手的參數,才是重點中的重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