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20150228移動平均線的多空操作技巧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0 意見
由於每個人操作屬性及時間長短都不同,因此移動平均線(MA)才會有區分短中長線之分,而藉由二條不同移動平均線的變化,就能知道價格趨勢的變化及方向。

簡單來說,短天期的移動平均線往上交叉過中長天期的移動平均線,而二條均線又同步往上翻揚,稱之為黃金交叉﹔反之短天期的移動平均線往下交叉過中長天期的移動平均線,而二條均線又同步往下翻揚,稱之為死亡交叉。

黃金交叉代表著短天期的市場平均成本高過於中長天期的市場平均成本,代表市場的追價力量較強,股市及股價往上的機會大;反過來說,死亡交叉則意味短天期的市場平均成本低過於中長天期的市場平均成本,代表市場的砍價力量較強,股市及股價往下的力量大。因此透過黃金交叉或死亡交叉,就能在操作上判斷方向及趨勢。

極短線操作者,鎖定日線、週日線的移動平均線來操作;短線操作者鎖定週線、月線的移動平均線來操作;中線操作者鎖定月線、季線的移動平均線來操作;中長線操作者鎖定季線、半年線的移動平均線來操作;長線操作者鎖定半年線、年線的移動平均線來操作。

除了透過移動平均線的黃金交叉或死亡交叉之外(代表多空的趨勢成立),還可以搭配上成交量來找出重要的支撐及壓力區。在股市及股價上漲及下跌的過程中,成交量的變化會跟股市及股價受關注的程度成正比,而出現異常的成交量時,搭配移動平均線所代表出來的型態,將能強化移動平均線的精準度。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