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 評析20130221工商時報 精華金可 今年獲利可望創新高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0 意見
精華光憑藉著自有品牌及代工雙策略的加持下,年年獲利都繳出優異的成績單,而股價也在基本面的加持下成為生技類股的股王。在經營策略上,由於公司和國際前四大品牌厰的規模相差太多,因此在策略上將更偏重於生產優勢的彈性及靈活的銷售策略來發展。展望未來,公司除了持續將增加國際代工的機會之外,自有品牌的經營也將走出台灣市場,而這也將持續擴大公司在全球產業版圖上的市佔率及地位。

F-金可為金可集團旗下的公司,而在台灣上市的主體包含海昌、海倫隱形眼鏡、永盛光學等,集團為亞太地區最大的眼鏡經銷商。公司在的中國市場佔有率甚至超越全球業界龍頭博士倫,成為真正的中國第一。除了具備品牌價值之外,公司也擁有極具影響力的「通路」優勢:在公司逐步建立起從製造、品牌、通路一條龍的整合模式下,在兩岸的眼鏡市場中已建立起難以突破的競爭優勢及產業地位。展望未來,公司除了將持續擴大在中國的市佔率之外,也將回台進行擴廠,未來將以「台灣製造」的中國第一品牌持續將產品推向全世界。

過去精華光能長期維持生技股王的關鍵就是在於獲利穩定,憑藉著平均超過50%的高毛利及獲利穩健的營運模式,公司過去幾年的獲利都讓市場很滿意,獲利也隨著擴廠進度而穩定成長。整體來說,該公司的經營績效相當穩定及具備成長性。

至於以中國市場為主戰場的F-金可,雖然在初期的經營績效不如精華光,但隨著中國內需市場的快速起飛,後續的爆發力卻相當驚人,因此營運有出現三級跳的表現。整體來說,在該公司搭上快速成長的中國市場下,後續的營運爆發力將不可小覷,似乎有後浪推前浪的趨勢。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