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投資 評析20130223工商時報 杏國生技 Q2擬登錄興櫃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0 意見
杏輝旗下轉投資杏國也即將掛牌,意味除了之前出售的中國的杏輝天力之外,加上杏國的釋股利益,今年母公司的業外收益將呈現大進補。

杏輝天力(杭州)擁有治療血管性痴呆藥物的天力再生產品,其蓯蓉總苷膠囊藥證以5,500萬人民幣賣斷給江蘇康緣藥業,但仍保有原料藥及中國以外的製劑製造與銷售權利,相關收益預計2013年第一季就可以認列。

至於母公司在新藥研發上的重點,就落在杏國身上,目前持股86%,預計在公開釋股之後,轉投資比例將降至54%,雖然持股比例降低,但還是超過半數的股權控制,也代表公司對轉投資的重視。目前杏國旗下擁有五項產品正在不同階段的臨床試驗當中(5項新藥正在發展中),包含治療生殖器疣的植物新藥軟膏、治療老年性黃斑病變、治療三陰性乳癌等新藥,其中進度最快的市治療生殖器疣(亦稱菜花)的植物新藥軟膏,積極搶進國內的第一張藥證,最快將有機會在2013年第二季取得。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