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20150607 浩鼎續跌嗎?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0 意見
浩鼎(4174)在股東會傳出旗下新藥復發人數在國內外公布數字不一樣的質疑,也引發了股價出現跌停的狀況,市場似乎充滿了疑惑,而公司的未來將如何!是有機會起死回生,還是續跌呢?

事件原因是5月下旬公司參加海外法說,對外揭露的復發人數是229人,超過收案人數65%,反觀在3月公司掛牌法說時卻對外揭露只有142人,當時因為人數低於200人而受市場高度關注,因此引發台灣投資人對於公司在資訊揭露上的疑慮。針對這個部分,董事長張念慈也在股東會上進行說明:澄清這是地區醫生的初步判讀結果,最終實際結果須以中央臨床試驗機構確認後為主。

在公司設定OBI-822的解盲標準中,是以對照藥品Herceptin(賀癌平)無疾病存活期(PFS)六個月為基準,目標是要比Herceptin延長五成的存活時間,即達到9個月時間,而復發人數達到284人才開始進行統計;若延長至一年時間,復發人數僅約120人就可以進行統計。

目前人體實驗已經進行約10個月,已經超過設定的9個月時間,因此剩下的重點就在於從復發人數來看產品效果是否有超過預期:以非公司正式公告,使用地區醫生初步判讀人數為229人來看,雖然仍低於284人的標準,但比3月對外說明的142人高出許多,因此也引發投資人對該新藥的疑慮。

目前來看,公司進度仍在預期中,差異在於效果可能從「非常優異」調整為「優異」。而最終數據仍將以公司公佈為主,公司也將在8月對外說明解盲的時間,目前雖並未改變對其新藥成功上市的預期,也仍值得持續追蹤及注意,但須注意台灣臨床結果恐影響到公司設定的四個發展方向結果。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