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20150603 杏國也正式邁向商業化,但要實質獲利還有一段路要走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0 意見
杏國(4192)為新藥研發公司,目前股本5.84億元,母公司杏輝(1734)持股超過44%,也是單一最大股東。目前公司旗下產品線包含SB01~SB05,其中針對抗生殖器疣的SB03已在國內上市,是現階段公司的主要營收來源。但因為旗下新藥仍處開發階段,因此目前營運仍處虧損階段。

公司在2015529日宣布旗下新藥SB04傳出好消息:以黃斑部病變為主的新藥SB04(該產品已經獲得台灣TFDA核准進入二/三期的人體臨床試驗),已經正式和韓國AJU PHARM簽署共同合作開發契約並授權(由該韓國廠商負擔SB04在韓國當地的部分開發費用,同時該廠商也擁有在當地的專屬銷售權),取得包含簽約金及階段/銷售里程碑金等,總計金額達到5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元左右)

內容上公司將先認列一筆30萬美元的簽約金,爾後再依每年的研發及銷售進度來認列階段里程金,將認列總計470萬美元,最後該新藥如能在韓國順利上市,還可以依照銷售淨額來認列一定比例的銷售權利金及銷售利益。

整體來說,相較於國內其他的新藥同業,公司本次的授權金額實在不高(過去包含台灣醣聯授權日本大塚2億美元、智擎授權Mernmack2.2億美金、F-太景授權浙江醫藥800萬美元等),但最少是公司產品對外授權及啟動商業化的第一步,而接下來除了韓國之外,解積極尋求在包含中國大陸、日本及其他亞洲地區的授權。但整體來說,就算公司能取得30美元的簽約金,但仍無法使公司轉虧為盈,因此要看到公司EPS出現正數仍需一段時間。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