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20150531 趨勢線在轉折上的應用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0 意見
趨勢線簡單來說,就是股市及股價方向的重要參考指標!其中包含上升趨勢線及下降趨勢線二種:其中上升趨勢線意味著股價將沿著這條趨勢線上漲,反之亦然。簡單來說,也就是移動平均線的延伸,因此趨勢線的特性就和移動平均線相當類似,而在「轉折」這方面,就必須把葛蘭碧八大法則的概念納進去。

就上升趨勢線來說,股價將會沿著此上升的直線緩步往上,其中壓回至上升趨勢線時,也視為買點;而下降趨勢線,股價將會沿著此下降的直線緩步往下,其中反彈至下降趨勢線時,視為賣點。

而其中上升及下降趨勢線的延伸,就是在轉折時,都會伴隨著移動平均線的多空易位,而這也代表是包含移動平均線、葛蘭碧八大法則、趨勢線等的交互作用結果。

所謂的轉折,不外乎低檔反轉高檔反轉、盤整改變等三種,意味著漲、、盤整改變後的新方向。除非力量極強,否則直接改變原趨勢的機會並不大,就算出現極漲或急跌,以移動平均線的特性及葛蘭碧八大法則的原理,都還是會和趨勢線呈現同步的現象,意味著會和原趨勢線亦步亦趨。

也就是說在高檔反轉時,由於股市及股價在短時間內的急跌過後,將有反彈向趨勢線趨近的牽引動作,也就是反彈的逃命波;反之,股市及股價在低檔向上急漲時,也由於處在低檔趨勢線的牽引下,會出現拉回測試的最後買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