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20150510掌握趨勢線就能看清股價方向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0 意見
在股市操作中,首重「趨勢」的掌握!不論多空,重點是趨勢的確立及未來的方向,而藉由技術分析工具中的參數設定就可以達到,至於是何種工具呢?答案就是技術分析的基礎﹕移動平均線。

葛蘭碧八大法則中可以知道,趨勢都是由二條趨勢線為基礎,藉由二條趨勢線的變化來判斷方向。因此這二條趨勢線的參數就是關鍵以趨勢的時間長短來區分,就可以依照不同時間來設定,市場上一般都以包含日線、週線、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等參數來設定,以進一步達到短、中、長的趨勢線的參數設定。

較常用的參數包含13510224466125250等,而各代表的天數則為日線、3日線、週線、雙週線、月線、雙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等。而趨勢重點在於必須由二條趨勢線相結合,才能看出其趨勢方向。

舉例來說,極短天期的趨勢線選用日線及3日線,再來分別觀察這二條趨勢線的方向,最後再依這兩條趨勢線及股價的型態進行判斷:日線及3日線同步往上視為多頭架構,而股市及股價也在日線之上就是買進訊號;日線及3日線同步往下視為空頭架構,而股市及股價也在日線之下就是賣出訊號;至於日線及3日線不同調(意味一條往上而另一條往下),視為多空不明,而不管股市及股價在日線上或下,都視為盤整訊號。

而利用這個方式也就可以進行操作:股價在日線之上、日線在3日線之上、日線及三日線同步上揚,就是買進;股價在日線之下、日線在3日線之下、日線及三日線同步下滑,就是賣出;而除這二種情況之外,都是盤整,耐心等待下個買進或賣出訊號再動作。基本上這個方式無法抓到最高及最低點,但是可以確實買在趨勢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