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20150519 生技類股遇到雙重利空夾擊,未來能否重返榮耀?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0 意見
近期生技類股出現重挫,指數也接近半年來的最低點。市場傳出包含浩鼎解盲時間將落在公司預估的最晚一刻、晟德董事長林榮錦可能遭起訴等利空,除了生技股王浩鼎掛牌後第一次跌破承銷價310元之外,包含如晟德、智擎等林榮錦概念股也出現大跌走勢。

在浩鼎旗下進度最快的新藥OBI-822方面,台灣方面收案已經完成:以目前的臨床試驗進度來看,整個療程將在20155月結束,而接下來就會進行臨床實驗的資料整理及分析,一般來說還需要約6個月的時間,因此市場預估最快將在2015年年底前進行解盲。

市場上傳出浩鼎新藥OBI-822的解盲時程會落在2016年的2~3月,落在上櫃法說會時對外預估的2015/Q4~2016/Q1的期限尾聲。但最終時間將以公司公佈為主(公司在上櫃前法說時也對外說明將在20158月決定解盲時間),因此對於公司整體基本面的看法並無任何改變。

另外在林榮錦的官司方面,則是在今年17日被現任東洋董事長蕭英鈞控告涉嫌淘空東洋至少4億元。市場也傳出晟德董事長林榮錦可能遭起訴,短線消息面上將對於泛林榮錦概念股造成衝擊:包含晟德、智擎、益安、永昕、得榮、順天、金樺、豐華等公司。

整體來說,只要官司的爭議還未落幕,對於短線上股價將帶來一定程度的壓力,基本上這對於各公司實際的營運影響並不大,但對於相關公司的中長線評價上恐有衝擊,因此將先等官司落幕後再說。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