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20150524 如何藉由趨勢線進行股價操作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0 意見
操作上,順勢而為是最輕鬆且最容易獲利的,因此不管是多還是空,只要掌握趨勢上的方向,就是在操作上的一大助力。而K線上的上升趨勢線及下降趨勢線,就是掌握趨勢上的準則。

K線的表現上來看,絕對不可能一直都漲的,因此過程中偶有拉回,也絕對是會出現的,那在上升的趨勢中,一次一次的低點越來越高,一次一次拉回的幅度越小,最後連結每次的低點形成一條往上揚的線,就是所謂的上升趨勢線,而操作上,只要每次拉回至這條線就是買點;反過來說則是下降趨勢線,在下降的趨勢中,一次一次的高點越來越高,一次一次反彈的幅度越小,最後連結每次的高點形成一條往下降的線,就是所謂的下降趨勢線,而操作上,只要每次反彈至這條線就是賣點。

但要特別強調的是,上升及下降趨勢線,都出現在股市及股價的趨勢中,最後終會遇到頭部及底部的反轉訊號,因此如何搭配使用,將是在操作上不可或缺的重點。

趨勢進行中的支撐及壓力是進行中的事情,但頭部及底部的反轉卻跟K線息息相關,在趨勢進行到尾聲時,K線將是決定頭部及底部的第一個跡象。

頭一次,甚至是前幾次跌到上升的支撐線時,在趨勢依舊是上揚的趨勢下,當然是買點,但是屢屢跌到支撐線,甚至是跌破,就是訊號,搭配上移動平均線的轉平,就是下一個反轉的重要觀察點;反過來說,頭一次,甚至是前幾次漲到下跌的壓力線時,在趨勢依舊是下跌的趨勢下,當然是賣點,但是屢屢漲到壓力線,甚至是漲破,就是訊號,搭上移動平均線的轉平,就是下一個反轉的重要觀察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