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20150528新SARS入侵亞洲,誰有機會受惠?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0 意見
南韓證實發現俗稱「新SARS」的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iddle-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MERS)感染個案。這是在沙烏地阿拉伯地區肆虐以久的病毒首次現身在東北亞。

MERS是一種冠狀病毒,會引發人類呼吸道疾病,其症狀輕微像感冒,嚴重則會導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臨床表現多是以包含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及困難等,也可能伴隨腹瀉、肺炎等症狀,更嚴重則會引起急性腎衰竭或敗血性休克等併發症。

一般冠狀病毒多透過呼吸道飛沫顆粒,或直/間接接觸感染者分泌物散播,但目前MERS的傳染途徑不明。MERS的死亡率約為三~四成,潛伏期約為2~14天,目前尚無疫苗可以預防,但傳染性並不強,除非密切接觸,否則不易感染及發生人傳人現象。

在此疫情衝擊下,預料台灣相關受益的族群預料以「醫療預防」產業為主軸:其中包含預防週邊產品、預防藥物、疫苗等。而台灣廠商中,有機會實質受惠的領域集中在預防週邊產品上;至於在預防藥物及疫苗等,仍是以題材視之。因此在概念股上,建議以包含口罩、清潔用品、體溫計/耳溫槍等產業為觀察重點。

口罩:包含恆大(1325)、康那香(9919)、美德醫(9103)、南六(6504)等。其中以恆大及康那香為代表。

清潔用品:包含毛寶(1732)、花仙子(1730)、美吾華(1731)等。其中以毛寶及花仙子旗下產品線較完整。

體溫計/耳溫槍:包含百略(4103)、泰博(4736)、紅電醫(1799)、熱映(3373)、豪展(4735)等。其中以百略及泰博較具規模。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