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20150617 泛林榮錦概念股該何去何從?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0 意見
晟德董事長林榮錦涉嫌掏空東洋30億元一案,6/16台北地檢署認定林榮錦涉及非常規交易,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背信等罪嫌起訴。

東洋將除了將提出30億元的民事賠償之外,後續更不排除追索超過70億元的損失;林榮錦也對外說明將與律師討論過後提出更詳實的證據,以進一步處理後續的訴訟事宜;相關林榮錦概念股也對外說明這是董事長個人行為,並不影響公司本身的營運。

預估短線仍將對林榮錦概念股的股價將造成衝擊:除了已轉型成生技投資銀行的晟德(4123)主體之外,還包含新藥開發的智擎(4162)、醫療器材的益安(6499)、蛋白質及抗體藥物的永昕(4726)等。

而不管這件事情最終如何落幕,在起訴書出爐後,市場將重新檢視林榮錦概念股未來的本益比,這對於相關公司未來的股價表現也將受到衝擊。

基本上這件事件對相關公司的實際經營將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只要林榮錦還是董事長,市場對其本益比及股價勢必將打折扣,因此後續林榮錦是否會辭去董事長職務值得持續觀察。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