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20150612 藉由相對強弱勢就找出主流股

Posted by Unknown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0 意見
相對強弱勢,代表著相對於股市及股價的表現。相對指數強勢,意味著漲得比較多、跌得比較少;相對指數弱勢,意味漲得比較少、跌得比較多。

而透過這個觀察,也就可以找出強勢股及弱勢股。操作上,多頭中當然是找強勢股;空頭中抓出弱勢股。

多頭格局就是大漲小回,因此抓出漲勢中的強勢股(漲得比指數多、回檔比指數少),就能搭上漲勢的順風車。在多頭架構上,強勢股就是回檔比指數淺,意味著未來指數持續走揚的同時,該股票往上漲的機會及氣勢也更強,因此在切入上,也就不要想回檔的幅度及深度會跟指數相同,意味著先進行卡位較重要

反過來說,空頭架構就是大跌小漲,因此找出跌勢中的弱勢股(跌得比指數多、反彈比指數小),就能有機會在空頭中獲利。弱勢股反彈也比指數更小,因此不要奢望反彈會跟指數一樣,意味先行調節是規避風險的好方法。

因此相對強弱勢,除了能在股價操作上獲利之外,也能觀察產業的變化。透過相同的方法,也能抓出相對市場強弱勢的產業,進一步找到主流產業及主流股。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