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 評析20130225工商時報 去年生技產值 首破800億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0 意見
根據根據生物技術開發中心ITIS計畫的最新預估,2012年我國生技產值達到860億元,除了顯示生技產業已經逐漸成為我國發展的重點之外,意味未來將有更多值得投資及注意的公司將逐漸進入市場。

近期在資本市場上最火燙的生技子族群,絕對是新藥研發。至於未來新藥研發相關公司投資的重點為何?

簡單來說,發展方向、技術能力、市場潛力、口袋深度、時間等,都是相關廠商必須具備的選項,未來才有機會一搏:發展方向代表公司要往哪個領域走,太冷門也容易陷入孤芳自賞的窘境﹔技術能力代表公司的競爭力,有競爭力公司的發展才能長久﹔市場潛力代表公司未來的空間有多開闊,切入適合的市場也是成功之道﹔口袋深度更是許多廠商最終不能成功的關鍵,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更適用在新藥研發的公司身上﹔時間則是該產業最難掌握的地方,除了相關認證時間及人體實驗的等待期,相關公司的營運跟獲利表現更需要時間來發酵。

但不論如何,新藥研發產業是個風險與報酬一體兩面的獨特產業,因此投資人在評估上,建議先從公司切入的領域來下手,爾後再密切注意該公司的獲利模式,最後就是緊盯上市的進度(是從頭做到尾,還是在適當的時機賣掉),都是影響股價的因素。最後要強調的重點,新藥研發是條漫長的路,股價的評估也建議從中長線來思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