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 評析20130220經濟日報 精華股價 飛越500大關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0 意見
生技股王精華光股價正式站上500元大關,除了代表第一檔生技股有此價位之外,未來更有機會朝股王寶座邁進,這更意味著生技類股在台股的重要地位。之前中天董座曾說過,未來生技類股將有數檔500元以上的公司,目前精華光已經達到目標,比新藥研發類股更快,也更令人期待未來也達到此目標的公司(預料將是以新藥研發公司為主)

隱形眼鏡是屬於醫療器材產業之一,產品的主要功能是美觀及提供人體視力的矯正,因應產業趨勢的變化,其功能也由原先提供近視、遠視、散光及老花的矯正,進步到現在的矯正及彩妝等新功能上,這也提供了未來隱形眼鏡更多元化的應用領域,整體來說,隱形眼鏡產業是個高進入障礙、高毛利率的寡占行業。

目前台灣廠商除了目前精華光及F-金可等掛牌雙雄之外,亦有在興櫃掛牌的優你康等,甚至是台灣的科技大廠等亦積極切入:比較受矚目的競爭者包含佳世達轉投資的明基材、大立光轉投資的星歐、和碩及景碩轉投資的晶碩等,除此之外,尚有仲琦旗下的昕琦、台灣光罩旗下的昱嘉、精碟旗下的精鼎等。

精華光憑藉著自有品牌及代工雙策略的加持下,年年獲利都繳出優異的成績單,而股價也在基本面的加持下成為生技類股的股王:自有品牌帝康(Ticon)主攻內銷市場,繼在台灣順利站穩腳步之後,未來也將在中國進行較積極的佈局、而外銷則依不同地區來進行代工貼牌的動作,未來主要的成長力道將來自日本市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