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 評析20130204工商時報 布局新藥 東洋晟德火力全開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0 意見
東洋(4105)集團為台灣重要學名藥製造廠商,公司專注在「癌症」領域。公司除了包含紫杉醇及微脂體代工等穩定的本業發展之外,轉投資事業更是臥虎藏龍,由於母公司是鎖定癌症來進行規劃及發展,因此旗下的轉投資事業方向亦是如此。

目前東洋、晟德集團旗下共有10個特色劑型新藥正在開發中:重點公司則包含東洋、晟德、智擎、東生華、永昕等。其中東洋的微脂體技術已拿到嬌生的代工授權;晟德專注於精神分裂領域;智擎的胰臟癌新藥已經準備開花結果;東生華及興櫃的永昕以蛋白質新藥為開發重點。

智擎(4162)是屬於NRDO的整合型新藥開發公司,核心價值在於從市場需求面往回找到適合的授權產品,透過本身整合、設計、研發能力,開發出具備潛力的產品再對外進行授權。公司目前主要開發的藥物為PEP02,前進度最快的胰臟癌完成臨床二期後,已授權美國大廠Merrimack東生華(8432)為東洋切割出來的轉投資公司,定位在「慢性疾病」上的利基型藥品開發/新藥公司,透過劑型及設計的改良,切入新劑型/新複方/特殊藥等利基領域進行發展,營運營運聚焦在心血管、腸胃道及自體免疫等三大領域。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