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 20130717 哪家生技公司能在台日藥事合作協議中受惠?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0 意見
台灣已經在201311日正式成為全球第43PIC/S會員國,意味著所有台灣符合PIC/S認證的相關藥廠都有機會吃到代工訂單:憑藉著和全球其他會員國的相互認證架構下,未來將簡化相關繁瑣的醫藥認證過程,能更快速的進入市場以搶食商機,其中又以具備生產規模的公司受惠程度最大。

 而攸關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的「台日藥事合作」也可望在20138月正式簽署,除了代表雙方在生技產業上的合作之外,更將釋出高達5400億元的委外代工訂單商機。以過去日本和台灣廠商的合作經驗,加上可望簽署的藥事協議,都使日本地區成為台灣相關廠商的首選。

 在相關廠商布局方面,包含中化、杏輝、南光等製藥廠商走代工模式;台微體及醣聯等新藥研發公司採授權及技術合資等;永信則直接採取併購方式進軍當地市場;生達及友華等業者也有產能或合資的動作;精華光近年來更因日本訂單的加持而成為類股股王。整體來說,具備生技子產業龍頭地位的公司將獲得最大好處(PIC/S認證藥廠布局日本市場有成公司),再來就是準備進軍日本的公司也將雨露均霑(但這必須持續追蹤相關新聞及後續進度)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