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 20130729 生技產業發展必須要有國際化的視野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0 意見
生技產業是個國際化程度很深的產業牽涉到包含專業技術實驗結果國際談判產品開發行銷策略等,所面對的競爭對手全部都是國際大廠,如果真的要有所作為,除了自己產品絕對要有獨特的競爭優勢之外,背後股東經營團隊行銷業務等,也必須有要有國際化的視野,這也是在現在評估生技產業是否成功的關鍵因素。

2013年的傑出生技產業大獎已經出爐金質獎由台灣東洋奪下潛力新秀獎則由潤泰集團旗下的台灣浩鼎獲得而年度創新獎則分別為成大抗體新藥研究中心研發,針對治療介白素20疾病的抗體新藥華聯的染色體基因晶片普生的非侵入肝纖維化檢測等拿下。

東洋為台灣學名藥製造廠商之一,專注在「癌症」領域,經過多次轉型後以成為國際級的專業癌症藥廠為目標,除了本業穩定的發展之外,旗下轉投資布局也以此為主軸。

台灣浩鼎最受矚目的產品為乳癌用藥OBI-822/821,已經準備進入臨床三期,預計2014年第一季完成收案,最快在2016年取得藥證並上市,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個新藥上市的成功案例。

治療介白素20IL-20)疾病的抗體新藥,是由成大教授張明熙帶領的團隊所研發,其用於治療骨質疏鬆的專利,更以創下台灣學界技轉金紀錄的4億元技轉給Novo Nordisk

基因晶片CytoOneArray是由華聯公司開發,並已於2012年上市,用於染色體遺傳疾病領域,目前更應用在婦女產前檢查及兒童及病的診斷上,除此之外,產品平台也可以應用在臨床分子的檢測。

非侵入性肝纖維化檢測,是由普生技轉自工研院生醫所的研發成果,其產品可以提供肝纖維化的解決方案,包含預防篩選監控治療等,將提供相關的平台服務供後續的商業化發展。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