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 20130715 全球人工牙根市場規模持續成長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0 意見
根據Vontobel的預估,全球人工牙根市場在2008年至2040年間將有9倍的成長幅度,規模從30億美元增加至269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7.3%,其中2010年至2025年間更是該產業的高度成長期;至於數位假牙系統在同時間也將有高達13倍的成長空間,整體市場規模將達到118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則為8%。 根據2010年12月的資料顯示,全球人工牙根龍頭廠商為瑞典Nobel Biocare,第二名則為瑞士Straumann,市佔率為21%及19%,除此之外,3~5名廠商則分別為Biomet/3i、Dentsply及Zimmer,市佔率分別為10%、7%、7%,除此之外,剩下市佔率則為其他廠商所分食。

一般來說,除了一件式(One Piece)產品之外,人工牙根都需要二件式的結合,而目前二件式的人工牙根產品佔全球市占率更超過90%。在二件式產品的使用上,牙醫師會先將人工牙根的植體植入齒槽骨中,等待3~6個月齒槽骨癒合後,再將支台裝在人工牙根植體之上,最後才會在支台上裝置假牙,在此過程中,人工牙根植體與支台的結合就是關鍵,因為失敗的結合將導致包含植體變形、支台鬆動、細菌孳生等問題,進而造成植牙過程的失敗。

以產品別來區分,人工牙根的平均使用年限約在40年左右;至於假牙則須視個別使用情況而定。其中骨內型(俗稱的柱型)人工牙根為目前全球使用最多的產品,高達85%的市佔率;錐形人工牙根則是受惠於美國市場接受度逐漸提高的趨勢,未來發展及成長空間值得期待;至於一件式人工牙根由於價格較低,因此是以亞洲市場為主。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