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IPO投資 20130805 台灣骨、瑞士皮的醫材廠商 百丹特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0 意見
全球人工牙根市場規模持續成長

根據Vontobel的預估,全球人工牙根市場在2008年至2040年間將有9倍的成長幅度,規模從30億美元增加至269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7.3%,其中2010年至2025年間更是該產業的高度成長期;至於數位假牙系統在同時間也將有高達13倍的成長空間,整體市場規模將達到118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則為8% 

根據201012月的資料顯示,全球人工牙根龍頭廠商為瑞典Nobel Biocare,第二名則為瑞士Straumann,市佔率為21%19%,除此之外,3~5名廠商則分別為Biomet/3iDentsplyZimmer,市佔率分別為10%7%7%,除此之外,剩下市佔率則為其他廠商所分食。

百丹特具備獨特競爭優勢

牙科材料廠商百丹特(4181)成立於200711月,主要產品包括人工牙根、數位牙科,公司未來將以包含牙醫及牙技所的完整解決方案為主要營運方向。根據法蘭克福大學Hilger2012年發表於個人網站內的研究報告,公司人工牙根的精密結合(Tight Fit技術),是唯一可達到人工牙根及支台零縫隙的生產廠商,而這也是公司和其他國際大廠競爭的優勢之一。

相較於全球前五大廠商,公司是除了人工牙根產品之外,唯一有提供植牙手術器械的廠商,而工具組除了是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之外,亦有進一步提高牙醫師使用公司產品的忠誠度。

百丹特行銷模式具備全球化視野

百丹特在行銷策略上將有別於傳統台灣製造的方式進行,採取「台灣骨、瑞士皮」的行銷方式:產品70%的前端製程在台灣完成,爾後的後段製程將在瑞士完成,再以瑞士的自有品牌進行全球的銷售,其中人工牙根以biodenta品牌行銷;數位牙科則以dentaswiss品牌行銷。除自有品牌之外,公司亦不排除有接代工單的可能性,藉此快速打入全球人工牙根產業。

在產品定價策略方面,公司短期將以「價格」做為搶食前五大廠商市場的主要策略:公司產品價格將鎖定與前3~5名廠商來進行競爭,以尋求快速切入市場的契機。短期將透過將銷商體系模式來加快進入市場,雖然價格及利潤相對較低,但卻是快速擴張市佔率的策略,至於中長期,也不排除等知名度及市佔率拉升後,自行切入終端牙醫通路消費市場。

百丹特全球布局分三大區塊

百丹特目前全球包含三個行銷銷售中心:台灣負責亞洲市場;美國則主打美洲市場;瑞士則以歐洲及中東市場為主。以目前的產品銷售比重來區分,亞太地區(包含台灣、澳洲、韓國、印尼等)佔最高;歐洲及中東地區居次;最後是美洲地區的。未來在新產品或歐美認證的加持下,美洲地區的銷售將呈現逐漸上升的趨勢,未來也將以區域三強鼎立的目標方向來前進。

過去公司在亞洲市場主打「關鍵醫生」的行銷策略,未來也將複製該模式在歐美地區進行行銷:短期內美國區域將走經銷商體系模式,預計在新產品切入市場的加持下,未來美國市場的成長速度將加快;台灣及中國也將走經銷商體系模式。在中長期的行銷策略方向上,公司未來在成熟地區將以直接銷售(終端牙醫通路)的模式進行;而新興市場則主打經銷商體系模式。

百丹特積極進行產能擴充計劃

隨著百丹特新產品效應及陸續取得各國認證的加持下,不但近三年的集團營收都有倍數以上的成長,月營收表現更屢創新高,現有生產線也將面臨產能不足的窘境,因此公司也申請進駐竹北生醫園區,以進一步解決未來產能不足的問題。規劃在20139月開始動工,預計在20149月完成。

新廠房規劃為人工牙根及數位牙科的整合性生產,短期將不進行機台的擴充,是以原台北的現有機台全數搬遷進駐,以整合生產動線及提高生產效率為主。除此之外,公司亦將同時興建國際級的教育訓練中心,特別是在人工牙根系統整合數位牙科系統之後,提供牙醫師及牙技師完整的教育訓練及介面服務,此舉不但可以提供牙醫師及牙技師進修及熟悉公司產品的機會,更可望強化自身產品的知名度,以進一步推動未來營收成長的契機。


資料來源:百丹特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