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IPO投資 20131209台灣在醣分子新藥領域領先全球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0 意見
在全球醣分子研究逐漸受到重視的趨勢下,該產業也被視為是下一波新藥研發的革命!值得注意的是,台灣不但不會在此趨勢下缺席,甚至更有機會成為產業發展的領先者,而這也將是未來台灣新藥發展的最大優勢之一。

除了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早就在醣分子領域執全球牛耳之外,生技整合育成中心首席顧問蘇懷仁也點出醣分子新藥有機會成為全球新藥界的第三個地平線世代,而近期台灣也傳出另一個好消息: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吳宗益獲得美國化學會年輕研究學者獎,都是台灣在醣分子領域的重大成就及突破,而除了學界的成就令人驕傲之外,產業界也有許多生技公司積極切入該領域,也逐步建立起台灣在該產業的完整供應鏈,未來將以引領該產業在全球生技業內的發展為目標。

根據統計,目前台灣包含已經上市櫃的基亞、醣聯、中天;興櫃市場的浩鼎、泉盛;還有從中研院技轉的醣基等,都已投入醣分子的新藥研發,而這些公司也將成為未來主導台灣醣分子發展的主角。在各公司的進度上,又以基亞及浩鼎速度最快,二公司都正在進行人體三期臨床實驗,都有機會在2015年搶先取得全球第一張的醣體新藥藥證;醣聯則已經將研發成果以2.2億美元授權給日本的大塚製藥,也達到階段性的任務;再來就是中天及泉盛也都積極進行人體臨床前實驗,也期待在短時間內可以正式進入下一個階段;至於最受矚目的醣基,則是結合潤泰資金及中研院技術,有機會在產品多元化的優勢下,建立起稱霸全球的醣分子王國。

而從目前檯面上已知的生技公司來看,可以發現潤泰集團依舊是最大的贏家:包含中天、浩鼎、泉盛、醣基等都是泛集團旗下的轉投資,進度也包含準備拿藥證、準備進入人體臨床實驗,甚至是未來的多元化醣王國建立等,都在該領域建立起極具競爭力的優勢,除此之外,各公司的掛牌進度業同樣包含上市櫃、興櫃、未上市等,在在都說明了潤泰集團在生技產業的縝密佈局及完整規劃。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