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IPO投資 20131119 中裕有機會成為國際大廠競相合作的對象

Posted by Unknown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0 意見
中裕成立於民國20079(前身為宇昌生技),潤泰集團從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家族取得股權後,該公司也正式成為泛潤泰集團生技版圖的重要成員之一,公司主要從事治療及預防感染性疾病的新藥研發,專注在愛滋病領域。

中裕新一代的愛滋病新藥準備進入新里程碑:公司已經正式宣布新一代的愛滋新藥LM-52計劃在2014年底前申請人體臨床實驗(IND),公司預估整個臨床開發的費用將達到2億美元之譜,時間也將長達7~8年之久,而這還是循走快速道路Fast Track的前提之下。
但著眼於產品開發成功契機及適時進入市場的機會點,公司亦不排除將LM-52及準備進入臨床二期b的第一代藥物TMB-355(皮下注射)一起透過授權的方式和國際大廠進行合作,至於被點名的國際大藥廠則包含默克、嬌生、GSK等,由於上述的藥廠都專注於口服劑型的開發,因此對於以針劑型為主的中裕來說,也是他們積極合作的重點潛在對象。

至於第一代的TMB-355方面也有好消息傳出:除了靜脈注射型已經完成二期人體臨床試驗之外,皮下注射型預計也將在2014Q1~Q2申請進入二期人體臨床試驗2b,而這也將使公司產品進入新的里程碑,雖然不代表未來一定成功,但確實是往前邁向了一大步。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