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IPO投資20170329聚焦在中樞神經用藥的保瑞值多少錢

Posted by Unknown 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0 意見
隨著全球高齡化趨勢明確,包含阿茲海默症(失智症)及帕金森氏症等退化性精神疾病的病人,其相關人數將呈現大幅度的成長。中樞神經系統(CNS)用藥是用來治療神經相關疾病的藥品,其中以抗憂鬱症的人數最多,而阿茲海默症及帕金森氏症的發病率成長最快,因此這3種藥品的需求也最大及迫切。

根據WTO統計,全球約有4,750萬人罹患阿茲海默症,每年以770萬人的新增病人在成長,預估至2030年全球將有高達7,560萬的病人;2014年全球帕金森氏症治療人數約200萬人,相關藥品銷售為28億美金,預估至2021年的銷售將成長至34億美金,相關市場需求也是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

保瑞由經銷國外原廠藥品起家,聚焦在中樞神經用藥的代理,爾後透過併購策略,目前已經是結合研發、製造、行銷的醫藥公司。銷售的藥品種類則包含中樞神經用藥、抗生素、心血管疾病、眼科、腸胃科用藥等,目前在國內的中樞神經及神經內科領域具有指標性的地位。

保瑞成立就聚焦在中樞神經用藥領域,代理經銷包含丹麥朗德貝克旗下的立普能及憶必佳等原料藥品;經銷德國百靈佳旗下的戀多眠;另透過併購的聯邦化學來取得更多學名藥產品線,包含優達平及帕金寧,建構起較為完整的產品線。

為強化自有製造能力及國際化佈局,公司於2013年取得日本第四大藥廠衛材製藥台灣子公司的台南廠,由於該生產基地符合國際PIC/S GMP生產規範,因此也順勢拿下其藥品委外代工的訂單,也是國內少數有能力承接日本藥廠訂單並外銷的製藥廠。

除了代理銷售及製造之外,保瑞也積極發展新劑型新藥,針對中樞神經疾病及疼痛等適應症,以包含控釋劑型技術、微胞體劑型技術、特殊多劑量劑型技術、長效注射型技術等4大新劑型開發技術平台為基礎,進行相關產品線的開發。

公司目前旗下的新劑型產品有4種,針對包含疼痛治療、神經性疼痛、抗精神病舌下錠、長效型抗精神分裂等領域。其中進度最快的BSAT-1301,公司預估在2018年完成美國及台灣的三期人體臨床試驗,並在2019年取得相關藥證。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