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投資/IPO投資 20140106 天之驕子的醣基值得中長期追蹤及投資

Posted by Unknown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0 意見
台灣生技產業發展再傳新里程碑中研院基因體中心和醣基將進行更緊密的產學合作!除了技轉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研發的新藥之外,中研院基因體中心的醣科學團隊更將直接進駐醣基的研發中心,未來將集中資源專注在醣領域上的發展,力拼用最快的速度讓第一個新藥進入美國FDA的人體臨床實驗。

醣基是近期泛潤泰集團生技轉投資中的新重點,也是國內旗艦型生技創投鑽石生技旗下的重點投資之一(目前該創投已經投資包含醣基、環瑞醫、基龍米克斯等公司),由鑽石生技及中研院合資成立,其中包含鑽石生技投資6億元、中研院技術作價6億元(各持股50%),而包含技轉自中研院的抗癌疫苗、抗體新藥、醣晶片等專利技術更是該公司未來發展上的最大利基。

此次的產學合作將由目前任職於中研院基因體中心的10名研究人員直接轉入醣基,未來將暫時由該中心的醣類首席科學家吳宗益(同時也是第一個台灣人獲得美國化學會年輕研究學者獎)主導,持續在該公司位於南港的高階研發中心進行後續的醣分子新藥研發。除此之外,預估2014年初還有10名專家將持續加入,而這也將持續打造該公司成為台灣,甚至是全球的醣分子領域龍頭公司。

從這個台灣生技產業中最大的產學合作中,除了可以看到台灣生技業在醣分子領域的企圖心之外,更看到潤泰集團在生技產業的影響力:從一開始醣基就結合潤泰集團資金及中研院技術來看,本身就已經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再加上後續醣分子研究領域的新血加入,都只會使該公司在競爭力上更上一層樓,因此接下來觀察重點已經不是該公司的體質,未來將持續關注在研發上的進度,該公司除了將力拼二年內進入美國FDA的人體臨床實驗之外,亦將積極引入國際級大藥廠共同開發,期待能更快速地進入新里程碑。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

累積人氣

線上人數

追蹤本站